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强调以改革的精神和勇气全面推进行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时0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2月26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称《干部任用条例》),强调要提升行业改革的系统性和协调性,把发展成果通过改革惠及广大群众;要以学习宣传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为重要抓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光、刘君做了发言交流。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军胜谈了三点体会。一、邮政行业发展要紧紧依靠改革。马军胜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开放。同样,邮政行业的发展也是得益于不断地深化改革。实践证明,每一次重大改革都给邮政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给邮政事业向前推进增添了强大动力,为此要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和勇气不断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二、深化邮政改革必须要让广大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并将此作为行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全力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马军胜指出,邮政普遍服务是邮政立业之基,是邮政最基本的服务,提高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就要坚持保网络、保服务、保标准,同时在此基础上加大转型和创新力度。要随着市场的发展,不断对邮政网络赋予新的内涵,邮政普遍服务也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提升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全力做好对网购的服务和支撑。网购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也是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形态之一。要全力推进快递向下、向西、向外发展这一战略部署的实施,更好地做好服务网购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三是要全力保障寄递渠道的安全。

  三、深化邮政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工作。一是处理好发挥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行业发展做大和做强的关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同时也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使行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三是处理好国有和民营市场主体的关系。要依法履职、加强管理。要扎实做好“市场失灵处、政府作为时”这篇文章,充分发挥政府的宏观调控作用。

  对于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马军胜指出,各级党组、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结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际,深刻领会《干部任用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自觉坚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把党管干部原则与走群众路线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干部选准用好。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学习宣传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为重要抓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党的好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造就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考验的高素质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为邮政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政策法规司、人事司、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做了发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