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建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宁夏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时21分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宁夏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对全力抓好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各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波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成立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事宜,审定了《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贯彻实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决定〉重要任务分工方案》。

    李建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面对改革进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和复杂局面,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改革办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职能作用。要以好的作风抓改革,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既要吃透中央精神,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好,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和自治区党委《决定》消化透,真正把握精神实质,又要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把调查研究贯穿改革工作全过程。各领导小组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研,多听听基层一线的声音,尽可能多接触第一手材料,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和发展任务,把改革工作和常规性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协调各方面关系,做好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工作。要抓好督查落实。专项小组、改革办、牵头单位要贯彻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地、各部门(单位)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形成高效运转机制。领导小组要按照规则和程序议事,坚持集思广益、民主集中,凡是议定的事要分头落实,不折不扣抓出成效。专项小组、改革办、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建好工作机制,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李建华对全力抓好今年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农村改革、城镇化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金融改革、文化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及任务分工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办磨合运作的第一年,工作落实非常重要。对一些大的改革、需要重点突破的改革,包括涉及面广、跨部门多、难度较大的改革任务,都要由省级领导同志牵头负责,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治区改革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情况及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加强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改革,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确保宁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李建华指出,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抓好经济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今年继续实行自治区领导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按照宁东煤电油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固原地区及扶贫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协调小组和中阿博览会重点工作推进小组的分工,安排、谋划好工作。各领导小组要对每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活动统筹谋划,制定计划,细化措施,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抓好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大家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每半年召开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同时要继续对全区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观摩,督促工作落实。对于自治区10项民生计划和为民办30件实事,以及扶贫开发、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社会管理、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要按照自治区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安排,牵头部门主抓、相关部门配合,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记者 尚陵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