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蒋定之研究部署海南廉政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时46分   来源:海南日报

    2月26日上午,海南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安排近期工作。

    蒋定之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堵塞管理漏洞,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整顿行风政风、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和促进发展、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狠下功夫。各部门、各市县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和特点,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实效。每位领导同志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要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真正管好管住“责任田”。要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把“为官不易”、“不易为官”当作一种常态,习惯在规矩和制度的约束下、在各种关注和监督中工作、生活。不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十分清醒,在小事小节上也必须十分坚定。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为一点蝇头小利犯错误、栽跟头不值得,这笔账孰轻孰重,一定要算清楚、想明白。

    会议通报了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相关情况。蒋定之强调,中央的决定体现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对腐败现象“零容忍”态度。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的决定,认清冀文林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上,蒋定之还就当前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认真做好省政府重点事项和任务的分解落实,并通过媒体、网络向社会公开。二要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六个一”责任模式,把督促检查常态化、机制化,多方解决项目资金困难,筹备好省重点项目推进会。三要组织搞好工业生产“开门红”。四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五要求真务实做好招商和促销工作。六要全力以赴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七要认真做好省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记者 彭青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