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赴斐济等岛国注意预防登革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时47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期,斐济爆发大范围登革热。截至2月16日,斐济官方确认登革热确诊病例3330例,疑似病例6659例。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包括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和基里巴斯在内的岛国,感染登革热病例有增加的趋势。 

  此次登革热的爆发,与斐济的偏湿气候和蚊虫数量密切相关。斐济目前处于夏季,雨水多,蚊虫多,居民防护措施差。登革热属于传染性疾病,主要传播媒介是蚊虫,目前尚无针对此疫的特效药。中国驻斐济使馆特别提醒赴斐济、基里巴斯等岛国的中国公民做好预防登革热的准备。尽量避免蚊虫叮咬,并随身携带治疗蚊虫的药品,如:清凉油、风油精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