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1时17分   来源:安徽日报

    2月26日上午,安徽省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今年省“两会”部署,研究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等。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2014年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根据《报告》部署,安徽省政府梳理分解了34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做到“个个肩上有指标”,同心协力,奋发有为,抓好关键节点,强化过程调度,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健全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约束和激励作用,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安徽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就是要把县城发展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强化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严肃性,以增强功能、增加绿量、增进文明为重点提升建设水平,以治脏、治乱、治违为突破口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强化规划意识,注重循序渐进,引导群众参与。要建立分级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强化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省、市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推动县城规划建设管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2014年安徽省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强调要把政府立法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环节,牢固树立科学、公平、公正的立法理念,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