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支持合作项目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7时29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2月25日上午,由文化部举办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支持合作项目报告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方援缅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合作团队代表作了报告。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洪亮出席会议。文化部各司局、部直系统各单位代表200余人出席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援缅项目承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副总经理袁正,分别就援缅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经验体会、援缅项目内部管理相关情况做了精彩、详实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金早代表商务部在会上讲话。丁伟在报告会上结合对外文化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要胸怀大局、着眼长远,二要勇于探索、推陈出新,三要统筹协调、加强合作,四要总结经验,探索推广。

    报告会上,文化部向援缅技术合作团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张宇等12人分获“中方援助缅甸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支持合作项目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中方援助缅甸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支持合作项目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证书。

    援缅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技术支持合作项目是我首个大型对外文化软援助项目。2013年12月,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成功举办。应缅政府请求,我国政府为此次运动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其中,文化部全力支持了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的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在300多名中国技术人员与8000多名缅甸演职人员通力合作下,运动会开闭幕式上的大型文艺表演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缅方各界高度评价,为中缅两国友谊书写了新的时代篇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