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7时33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树鹤主持会议。

    王德学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突出表现在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上升,特别是发生了山东青岛“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带来的教训极其沉痛、极其深刻。今年以来,非煤矿山较大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必须见微知著,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王德学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工作,推进结构调整,发挥市场作用。下大力气抓好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明确部门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认真做好非煤矿山尤其是复产验收、“两会”期间、汛期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徐绍川要求增强法治意识,明确法治方向,完善法律制度,提高执法效能,强化执法监督,全面加强非煤矿山法治能力建设,促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树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总局监管一司司长王铃丁通报了2013年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

    总局有关司局、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以及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市(地)级、县级安监局以及本地区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