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通知森林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9时18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按照公安部、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下发通知,自2014年2月中旬至11月底,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合理组织广大森林公安民警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融入森林公安林区巡逻、案件办理等日常工作,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要做细行动方案,强化措施、深度打击;要结合本地实际,确定打击整治的重点,积极开展清缴、集中销毁收缴枪支等活动。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特别是边境地区森林公安机关,要围绕制贩枪爆物品的关键环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警种,编织林区缉枪治爆立体网络。各地要通过组织民警走访辖区群众,通过典型案例宣讲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督促主动上缴。要健全保障机制,切实做好缉枪治爆工作的安全培训、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发生涉枪涉爆案件的,要采取重点督办、问责约谈等方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张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