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引导鼓励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国务院启动第三方评估和专题调研

2016-05-16 2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引导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消除各种隐性壁垒、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引导鼓励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近日分别组织赴有关省(区、市)和部门开展第三方评估和专题调研。

专项督查评估调研工作由国务院办公厅统筹协调,重点评估分析当前促进民间投资在政策落实、政府管理服务和投资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典型做法并开展相关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具体安排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法规政策制定落实方面开展评估;国家行政学院对政府管理服务方面开展评估;全国工商联对市场环境方面开展评估;新华社对民间投资开展专题调研。

专项督查评估调研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突出问题导向。评估调研内容要具体明确,分析问题要深入透彻,措施建议要切实可行。二要围绕重点任务,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促进民间投资的法规政策、政府管理服务、市场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住具有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评估调研工作。三要突出第三方的性质,保持评估调研独立性,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做出客观准确的分析判断,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工作建议。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地方政府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