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4:11:5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答网民关于跨境电商进口食品检验检疫政策的留言

2015-07-30 14: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董*说:总理,您好!我是一名基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于我国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和政策是否适用于跨境电商进口食品,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与地方政府、跨境电商之间存在很大分歧。地方政府与跨境电商都希望电商能无门槛地进口食品。但现实情况是,跨境电商进口的食品都是高风险食品,如婴幼儿食品,而且绝大部分是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食品不同于一般消费品,食品安全风险不会随着贸易方式的改变而有所不同。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希望国家进一步明确跨境电商进口食品相关规范。
    质检总局回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6号)中对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的检验检疫监管政策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质检总局正在按要求修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