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6:42:1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答网民关于简化境外投资项目审批手续的留言

2015-10-08 16: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Yujing说:总理您好,我是一名长期代表中国企业进行境外投资和收购的律师。最近遇到一些审批中的问题。2014年发改委出台了新规定,减少了核准项目,下放了很多备案权力,这有利于加快境外投资审批手续的完成,减少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中面临的不确定性,改善中国企业在投标项目中的劣势地位。但最近,我电话咨询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时发现,地方发改委转报国家发改委备案的手续,还是需要从区一级开始层层转报,而且每个层级都要红头文件“批准”,审批时限也不明确,工作人员给不出一个大概的时间表。这给我们谈判造成很大的困难。建议加强督查力度,确保政策落地,真正实现简政放权。
    发展改革委回复:根据《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9号)第三章第十一条规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或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审核意见报国务院核准的境外投资项目,地方企业直接向所在地的省级政府发展改革部门提交项目申请报告。根据该办法第三章第十九条规定,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项目,地方企业应填报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并附有关附件,直接提交所在地的省级政府发展改革部门。上述规定内容已对地方发改委转报国家发改委的核准和备案手续进行了明确。我们后续将加强督察力度,确保政策落地,真正实现简政放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