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广东省政府召开见面会

2016-09-20 11:17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省政府召开见面会
王军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到广东省开展督查工作。19日上午,督查组与省政府在广州召开见面会。督查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对各地区和各部门工作开展第三次大督查。此次督查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次督查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面上的督查。包括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4个方面23项内容。二是专项督查。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加强保障房建设管理3项内容。三是对以前审计、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四是年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五是问题线索的核查。六是其他有关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查组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要求,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办关于督查组成员“十不准”等纪律,坚持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座谈交流与深入调研相结合、统一组织与灵活安排相结合、查找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紧扣广东省情实际,既精准聚焦问题推动解决,又积极发现典型梳理亮点,充分发挥督查促落实、促发展的作用。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粤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开展第三次大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抓好中心工作特别是抓改革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高度重视。前两次大督查帮助广东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于广东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小丹指出,广东在全国较早进入经济新常态,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两个支撑”的明确要求,这是中央赋予广东的重要使命。此次督查安排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相信一定会对广东改革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迎接配合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将从大局出发,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作为首要目标,坚决主动配合督查组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实事求是汇报情况,第一时间提供所需资料,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全力推动重大经济工作措施尽快实施、重大改革举措尽快落地、重大民生工程尽快见效。

督查组副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