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来渝开展第三次大督查

2016-09-21 07:0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16督查组在渝州宾馆举行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务院参事夏斌出席座谈会。

杨志今介绍了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和重点内容。他说,这次大督查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对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方面工作23项重点内容展开督查,目的是着力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此次大督查采用先自查后实地督查的方式,在各地区各部门先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国务院于本月18日起已派出20个督查组赴各地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开展实地督查。

全国人大代表、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在座谈会上介绍,重庆科学划分功能区域,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使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好发展。为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位于都市功能拓展区的巴南区,正按照区域功能定位,在重点发展物流、笔记本电脑、生态健康等产业基础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全区核心竞争力,助推区内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说,近年来,重庆在加快推进城乡统筹以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比如,对进城务工子女实行“零门槛”入学,全市共有1000多所学校接收进城务工子女入读;为改善农村偏远学校办学条件,大力实施了“领雁工程”“联盟学校”等帮扶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审计局副局长丁时勇介绍了重庆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实施民生实事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加大国有资本收益充实社保基金的力度,让社保基金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说,一些民营企业面临投资意愿和投资方向的困惑,他建议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扩大民企直接融资范围,设立过桥基金,让民企更有发展动力。

19日下午,督查组成员还分赴江北区小样青年社区、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以及市工商局、渝中区行政服务大厅等地,实地调研了我市“双创”基地建设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