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来京督查

2016-09-24 15:2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3日上午,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来到北京,就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等进行督查。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督查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座谈。

张勇介绍本次督查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时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督查组将严格按照国务院督查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重点督查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23项内容。督查一方面要聚焦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承担着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繁重任务,督查工作也将结合北京实际,发现和总结改革发展中的创新做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郭金龙对督查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北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一方面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坚持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另一方面把创新驱动作为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之举,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郭金龙指出,北京正处在疏解功能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增长动能加速转换接续,努力在“瘦身健体”中保持平稳发展。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指出薄弱环节。我们将以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

在随后举行的督查组与市政府领导见面会上,王安顺向督查组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督查工作,市政府领导分别率11个督查组认真自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通过自查结果来看,北京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持续活跃,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但也存在着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步伐还需加快、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总量不足、治理“大城市病”任务艰巨等尚待努力破解的难题。我们将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巩固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局面,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张工、林克庆、张建东、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王皓 范俊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