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与青海见面会召开

2016-09-25 10:5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与青海见面会在西宁召开。督查组组长、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郝鹏主持。

项俊波介绍了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他说,此次督查的目的是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让政策及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实实在在转化为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发现和总结地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听取改进完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议抓好工作落实的思路和做法,使督促检查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过程。督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重点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23项工作。督查组将坚持务实从简,深入基层,实地督查,广泛听取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力求督查取得实效,推动工作落实。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党中央十分重视抓落实工作,国务院派出督查组来青,对于我们正确把握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海地处西部,生态地位重要,加快发展和保护生态的任务都很重。当前,青海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不放松,完成任务不动摇,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奋进赶超的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青海各相关方面要积极配合好督查组的工作,坚决不搞弄虚作假,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郝鹏表示,青海虽然条件艰苦、经济欠发达,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绝不落后。国务院每一次督查都是对青海工作的有力推动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郝鹏表示,我省将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督查安排,全面落实督查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检查,有效发现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在青海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光荣汇报了我省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予波,副省长杨逢春出席。督查组部分成员和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记者 薛军 李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