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到河北开展督查

2016-09-26 20:1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9月24日至28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到我省开展督查工作。24日下午,督查组组长、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石家庄主持召开见面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汇报有关工作。

姜大明介绍了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指出这次大督查,一方面是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让政策及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另一方面是发现和总结地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和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症结,听取改进和完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议抓好工作落实的思路和办法,使督促检查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过程。这次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督查,重点是六个方面:一是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明确的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三是审计部门跟踪审计、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四是河北省年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五是群众反映的河北问题线索;六是其他有关重要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督查组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对督查工作的要求,结合河北发展实际,认真开展督查工作,客观真实地总结反映河北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到河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国务院督查组到河北来,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检验,是对我们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是确保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一次有力推动。河北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结构调整任务重,环境治理任务重,脱贫攻坚任务重,维护稳定任务重,政治生态建设任务重。今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战场全面铺开。当前,我们正在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动力和契机,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边查边改,找准症结所在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挂账督办,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去产能任务。

张庆伟介绍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全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狠抓任务分解,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今年以来,面对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的艰巨任务和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影响,我们聚焦“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促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去”字为先,加快推进以钢铁煤炭去产能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机遇意识,狠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冬奥会等重点任务落实;坚持科学精准防治,持续加大大气、水、土壤等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纵深推进“放管服”等重点改革措施落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跨越发展;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有效应对“7·19”特大洪水灾害。张庆伟表示,国务院大督查是我们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坚决有力地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张杰辉,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见面会。(记者 别志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