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督查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情况

2016-09-27 14:0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26日在哈尔滨市召开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煤城、林城转型工作座谈会,听取我省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和伊春市以及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听取几个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去产能任务落实情况。督查组副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四大煤城和伊春市政府领导一致认为资源型城市必须走转型发展之路。鸡西市在主导产业培育上,主要实施“两黑、一绿、一药”即煤炭、石墨、绿色食品和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战略;双鸭山市转型发展离不开煤炭,强化煤电化的同时积极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七台河市延长煤化工企业的产业链条,发展林下经济,做好电子商务;鹤岗市做深煤化工项目和石墨产业,开发有潜力的绿色食品产业和养老产业;伊春市重点发展森林食品、森林生态旅游、林都北药、绿色矿业和传统木材精深加工等五大产业。

在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几个城市都高度重视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重点做好职工安置、资金筹措和债务处置等工作,去产能工作顺利开展。几个城市都表示按期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去产能任务。

省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科技厅等相关负责人也汇报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政策落实情况,并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督查组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督查组认为我省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到位、落实坚决,各地市和相关厅局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查组表示将认真消化各地市和各部门所提供的材料,并尽快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成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