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政府会见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一行

2016-09-27 14:1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以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为组长的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一行。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龙江经济转型正处于油煤粮木传统产业领域集中负向拉动与培育新动能、新增长领域相互交织、相互赛跑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龙江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发展路径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龙江又有鲜明供给优势的领域发力,努力将传统产业地区的优势资源与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各种创新要素相结合,切实改善民生,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动龙江转型发展。前两次督查表明,国务院督查工作是对地方工作的重要促进和监督,国务院督查组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掌握更加全面、透彻,同时也掌握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督查中帮助我们发现重大问题、提出宝贵建议,一定能够使我们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将按照督查组的意见,结合前期自查中发现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生根。

马建堂指出,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第二十督查组对黑龙江进行督查。督查工作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对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层层传导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这次督查将重点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4个领域23项重点内容展开,在督查工作过程当中要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全面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看、听、议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实现精准督查。同时,督查过程中也要注意发现总结转型发展中的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改革措施、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相信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顺利完成国务院交给的督查任务。也向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工作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

督查组副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等参加会见。(记者 蒋国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