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督查鸡西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情况

2016-09-30 10: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29日在鸡西市召开鸡西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鸡西市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听取了几个企业去产能的工作进展情况、相关人员的安置情况、人员分流安置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督查组副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主持会议。

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座谈会上,鸡西市政府领导详细汇报了鸡西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进展情况。

鸡西市去产能企业5家,包括鸡西北方制钢有限公司、沈焦鸡西盛隆公司新城煤矿、沈焦鸡西盛隆公司鸡东煤矿、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荣华煤矿、鸡西新生煤矿。

据介绍,鸡西在原有《鸡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分工,落靠责任,制订出台了《鸡西市人民政府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细则》、《关于鸡西市沈焦鸡西盛隆公司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没有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形成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部门具体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鸡西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进展顺利,沈焦鸡西盛隆公司已退出煤矿3处,矿井均已回撤完毕,立新煤矿六井将在10月30日前回撤完毕,新城煤矿将在11月30日前回撤完毕。

鸡西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已通过当地媒体,发布了《鸡西市北方制钢有限公司化解过剩产能公告》和北钢公司出具的永不恢复生产承诺,对企业去产能前原始情况进行了影像留存,对相关审批文件、部分查封的债权债务进行了核查,争取尽快拆除。鸡西市也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督查组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鸡西各方发言后,督查组认为在去产能的工作上,鸡西市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查组表示将认真消化鸡西市各部门所提供的材料,并尽快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向上报告反映。(记者 毕诗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