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专项督查动员会

2016-10-24 20:11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4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督查动员会,就实地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峰指出,中央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从税费、融资、人工、物流、用能以及制度环境等多方面密集出台了多项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惠企减负政策的落地生根,需要在督查检查上下大功夫。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

张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围绕重点,突出中央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要求,按照今年联席会议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督查程序。二是结合督查地区实际,深入企业和基层了解情况,评估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进展和成效,指导地方更好地改进工作。三是敢于动真碰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如实反映、不遮丑、不护短,追根究底,督促整改;属于侵害企业权益的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和曝光。

张峰要求,要加强协同配合,扎实完成各项督查任务。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督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还要加强信息交流,及时报告督查结果,反映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年底,联席会议将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今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情况,审议督查报告,将有关情况报国务院,并择机向社会公布督查结果。

此次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从2016年10月至12月,分为自查自纠、实地督查、整改治理三个阶段,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将中央和地方出台的降成本政策措施以及减轻企业负担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稳定经济增长、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