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对清理整顿职业资格“挂证”工作部署开展专项督查

2016-10-27 19:15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按照省政府领导指示,省政府督查室发出通知,对清理整顿职业资格“挂证”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本次督查主要针对将职业资格证书作为行政审批、项目审批、资质审核及开工、开业许可等事项前置条件的部门,是否制定了解决“挂证”问题的制度措施,是否建立了解决“挂证”问题的技术手段,是否出台了针对“挂证”问题的惩处办法。

  本次督查将采取各地各部门自查和省政府集中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6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各地各部门开展自查;11月中旬至11月底,省政府将根据各地各部门上报的自查情况,派出督查组分赴有关地区、省直部门开展实地抽查。

  通知明确,清理整顿职业资格“挂证”工作是加强职业资格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结合实际,逐项排查,全面查找、梳理职业资格“挂证”问题有关情况。要全面深入总结,将排查梳理情况、清理整顿情况尤其是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举措或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并填报《使用职业资格证书办理有关事项情况统计表》,于2016年11月18日前上报省政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自查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整理档案材料,做好迎接省政府抽查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