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2016-11-08 14:0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根据《2016年自治区级督查计划》,自治区近期派出7个督查组深入全区14个市、31个县、82个贫困村进行了实地督查,对与自治区签订责任状的25个区直、中直驻桂单位进行了书面督查。

在实地督查中,督查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展情况开展督查:一是脱贫摘帽指标完成情况。重点督查2016年预脱贫的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二是产业扶贫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以及覆盖到贫困村、贫困户情况。三是易地扶贫搬迁情况。重点督查自治区33万搬迁人口任务落实情况,安置点开竣工、投资进度情况以及搬迁对象的入住、移民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四是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及金融扶贫情况。重点督查扶贫资金分配、拨付进度及是否按规定使用情况,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等。五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督查屯级道路建设工程、人畜饮水工程、电力保障工程、危房改造工程、宽带网络工程及村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督查方式上,督查组通过实地访问贫困村、贫困户,召开市、县、乡、村干部座谈会,查看项目点,查阅相关台账和措施资料等方式进行。在全面督查的基础上,形成督查报告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自治区领导对督查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扶贫工作专责小组阅研,并针对所反映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推动我区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深化,确保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