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
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2016-11-25 13: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审议通过《海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相关督查结果情况。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于9月下旬对我省开展了实地督查。督查意见认为,今年以来,海南全省上下坚持生态立省的战略定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稳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更美的环境、更优的生态提升竞争力,实现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步发展。特别是在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实施全域环境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在积极推进“极简审批”试点、琼海市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上形成了典型经验做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对督查发现的三个方面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工作建议和两项重点督办事项逐一明确了整改责任、时限、目标、措施和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努力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总体判断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上来,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认真、扎实整改,以此为契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特别对于城镇违法建筑、房地产结构不尽合理、旅游服务环境有待改善等长期积累下的历史问题,要敢于碰硬,切实加以整改,要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努力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 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通知》。我省实施房地产“两个暂停”近一年来成效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增长,库存量和去化期明显下降,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社会各界反应良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的继续实施“两个暂停”政策,更精准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一步缩短去化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送审稿)》,拟提请省委审议。会议指出,“候鸟型”人才是海南特有的群体,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挖掘和发挥好“候鸟型”人才作用。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实实在在的工作计划,吸引更多的“候鸟型”人才向海南聚集,把对这一群体的服务、管理和发挥作用纳入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多渠道解决海南发展的人才支撑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重大谋划项目计划》,确定了一批对海南发展具有长远影响的重大谋划项目。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市县要根据各自实际,进一步谋划生成各自领域的重大项目,为海南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在谋划生成项目的过程中,要特别注重生产性项目和持续产生税源的项目,最大程度发挥海南的优势,科学制定政策措施,吸引和培育新项目、新经济、新产业;要对项目开展综合性评估,以坚守生态底线为前提,统筹谋划,提升综合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港口资源整合方案》并提出,近期以海口港马村港区东部岸线整合和洋浦、马村两港区集装箱运输业务整合为突破,逐步铺开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突破市县割据、行政管理部门划分壁垒,构建全省港口“一盘棋”格局。会议要求,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整合港口资源,避免无序竞争,实现港口资源综合效益最大化;要着眼于港、产、城一体化发展,促进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机整合。

会议审议通过的《海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围绕“健康海南”建设,对“十三五”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总体任务和主要指标进行了量化,从场地设施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活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等方面提出重点目标,并明确了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研究其他事项。 (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