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督查发现一些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

2016-11-27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26日通报,11月24日至26日,京津冀区域、山西南部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环保部派出督查组对山西省太原、临汾市和河北省唐山市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一些城市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环保部介绍,山西省临汾市启动污染预警级别明显偏低,启动时间滞后,应急响应措施明显不足。11月16日至21日连续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其间多个监测站点多天出现AQI爆表,有的监测站点持续AQI爆表高达6个小时。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统一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标准,临汾市应启动红色预警,但仅启动了黄色预警,在督查组督促下才在18日至20日启动了橙色预警。

督查组在临汾市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焦化企业提标改造进展较慢,存在超标排放情况,如临汾市现有焦化企业25家,其中有6家未完成达标治理,已经超出山西省要求的10月底前完成达标治理的期限。部分钢铁、焦化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跑冒滴漏”问题突出。同时,面源污染管控不到位。

此外,督查组其他地方督导检查中发现,山西省太原市现有焦化企业13家,其中有6家未完成达标治理,已经超出山西省要求的10月底前完成达标治理的期限。河北省唐山市在对重点行业实行错峰停产的要求下,仍有一些企业未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环保部表示,将责成这些地方环保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督促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