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仇保兴谈新经济:我当杭州市长时,没为创业期的马云开过什么会

2016-12-05 10: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导读


“新经济”快速发展,地方政府为啥应“少干扰”?论“经济结构弹性”,为啥中国的比“别人家的”更强?“新经济”里你最看好的“TA”是谁?在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6国是论坛”上,中国政府网邀请多位知名大咖参与“新经济,大家谈”,与你分享他们的智慧。请看系列访谈之三,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告诉你答案——



     仇保兴:国务院参事。曾任杭州市市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新经济”要发展,地方政府应少干扰



问:“新经济”,地方政府要“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答:

地方政府是绿色发展、调整结构的主力军,但有些地方政府还没有做好准备。

传统的经济操作模式,如加大投资,国有企业先行等,对新经济来说是无效的。

任何新经济的诞生,都是企业家创新创业自主发展出来的,而政府应该少干扰。


举个栗子看看:

“我当杭州市长时,没为创业期的阿里巴巴开过什么会。”


“我可以作证哦。”


中国经济结构弹性强,任何外国经济不可比



问:中国经济与其他经济体相比,有什么特点?


答:

中国的经济发展,由于它的发展阶段,由于中国市场特点,以及由于中国老百姓创新创业的愿望和能力,都是“世界一流”的。

中国经济内在的韧性特别强:城乡之间存在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民营经济规模大、体制活,市场经济表现出非常强大的弹性,自我修复能力很强。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中国经济的结构弹性之强,是任何外国经济不可比的;中国各级政府手中的工具箱数量之多、能力之强也是外国政府不可比的;中国有聪明的人民群众


中国经济有韧性,但是不任性哦!


绿色+共享经济,是未来四年最大看点



问:“新经济”未来四年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答:

看点一:绿色经济

中国要从传统的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从灰色经济走向绿色经济,在绿色发展上面可以创造出增加几倍的GDP。

看点二:共享经济

我们可以搭上数字经济的快车。共享经济这个新的跑道,进一步放大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



  “共享经济和绿色经济一叠加,会创造出非常辉煌的前景。”

 ——仇保兴


关注中国政府网获得更多资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司徒宇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