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对2015-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开展督查

2016-12-05 18:0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从11月28日起,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区14个市及区直有关部门就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中指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重点对各地各部门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相关督查结果通知精神和全区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二是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投资完成和资金支付、资金沉淀情况;三是2016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建设、投资完成和资金支付等情况。

本次督查在各市自查的基础上开展,要求各督查组在实地督查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项目现场核查、查阅项目管理台帐、座谈访谈、现场解剖案例等方式,重点抽查2015年未开工的项目、投资进度低于50%的项目和2016年尚未开工的项目,了解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对进度慢的项目,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项目一整改方案”,明确加快项目推进的有效措施,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督查责任人,明确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时间节点,并组织精干力量狠抓推进落实。同时,自治区还要求各督查组加强对市县项目建设的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市县出主意、想办法,尤其是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尽快转自治区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扭转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度偏慢的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