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专项督查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7-03-18 09:3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记者从全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部署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督查室、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于3月21日至24日联合组成7个督查组赴全省14个市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全面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情况,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情况、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特别是恶意欠薪涉嫌犯罪行为情况、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和加强组织领导情况五个方面,重点督查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推动解决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肃问责一批失职失责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责任人,研究提出进一步做好欠薪治理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通过此次专项督查,督促各地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推动各地尽快制定出台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意见或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工资拖欠问题,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记者 徐铁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