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将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全面自查

2017-03-29 09:30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按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明电通知,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面自查。

本次自查主要围绕2013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落实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我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意见》确定重点改革任务开展自查。具体内容包括简政放权政策措、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府服务、省政府专项部署的改革任务、政策落实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自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纳入重要日程,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查摆落实国务院相关改革政策措施过程存在的问题,查找存在的差距,分析解决问题的瓶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认真总结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注重发现好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对存在问题的,要逐一查明原因,提出相应对策。

自查期间,省政府将派出专项督查组,赴有关地区和部门对自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政策措施落实不力的,甚至搞变通、假落实的,实施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对为官不为、失职渎职特别是在国务院实地督查中发现弄虚作假的,坚决按照相关法纪进行问责追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