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部署“放管服”专项督查自查

2017-03-30 09:0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简政放权,力度够不够大?放管结合,监管是不是跟上?优化服务,获得感有没有增加?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就开展国务院办公厅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即“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自查工作进行部署。

“放管服”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抓手,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并将“放管服”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年度省政府直属各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今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省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截至今年3月29日,全省11个市已先后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这一次督查自查,正是对前阶段“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根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将按照国家专项督查的统一部署,对照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和今年国务院、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围绕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简政放权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和改进优化政府服务情况等五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完善改革的建议。

此外,结合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自查工作,省政府将组织省级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体验式督查调研,了解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真实情况。6月,将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记者 何苏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