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森防指派工作组对多地森林防火工作暗访督查

2017-05-06 07:59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防期间,国家森防指派出工作组对北京、山西、广东、广西、河北、辽宁、重庆、四川、湖北、河南等地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山西、四川部分地区存在森林防火工作组织机构不健全、队伍建设不规范、防火宣传不深入、物资储备不充足等问题,以及四川甘孜、凉山等地森林火灾多发,山西晋中扑救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等情况,国家森防指于4月20日约谈了两省森防指负责同志。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次约谈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同志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和约谈工作力度。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同志要求总结经验,改进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敢于亮剑,触碰问题,推动各项责任和措施有效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国家森防指已于近期协调财政部、公安部、农业部等成员单位领导带队的工作组陆续前往华北、东北内蒙古林区进行森林防火督查。目前,财政部工作组已完成对河北省的森林防火督查工作。针对当前十分严峻的防火形势,国家森防指还将于近期派出工作组赴部分高火险省区进行暗访督查,督查结果将在全国范围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的省将进行约谈,督促按期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