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2017-05-17 10:02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57家企业(单位),发现25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1.4%。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101个,涉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的1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9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7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35个,超标排放的1个。

从刚结束的强化督查巡查情况看,部分城市还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不细致,整治力度不够,有漏报瞒报的现象,一些应该关停整顿的“散乱污”企业仍在生产;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排污、违规生产等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地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存在不彻底、不到位等现象。

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督查工作,责成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全面整改环境保护部督办和督查组交办的所有问题,下大力气做好“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顿工作,对清理整顿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地区,环境保护部将公开约谈政府主要负责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