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开展自然保护区内违法采矿违法用地检查

2017-07-21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陈健)记者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落实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管,四川于7月20日至30日开展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勘探、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用地专项检查行动,以加快推进问题整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不久前,四川对省级环保督察中发现的4000个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后,列出了10个方面突出问题,其中就包括自然保护区内探矿采矿行为整治问题。这些问题要求大部分在今年底整改到位。

四川此次检查除了市州全面自查,省国土资源厅还将进行实地抽查。检查内容包括自然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勘探、违法开采、违法用地及查处整改情况,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然保护区内“一矿一策”具体整改落实情况等。

四川要求,各地对各类问题容易整改的必须马上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必须制定详细方案逐一销号,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再审视、再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