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组杀“回马枪” 进度过半再抓落实

2017-07-24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4日电(记者 彭源)刚结束了在鄂尔多斯的摸排走访,国务院第四督查组便风尘仆仆地在雨夜赶回呼和浩特。之前转交当地政府的线索处理得怎么样,整改措施是否让群众满意?督查组决定杀个“回马枪”,进度过半再抓落实。

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乌里沙河东岸,几座年代久远的老旧小区藏身于此,刘武已经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接到电话后他就早早地在家门口等候着督查组的到来。

“我家这里前几年修路时,派出所把街道地址的名字改成了果园东路,可是回民果园距我们还隔着一条街,描述得不准确,住在这(里)人都没法网购,快递员根本找不到我们在哪,”刘武说,之前他多次和回民区相关部门反映,可是一连几年过去了,这块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路牌却始终没有更换,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看到国务院第四督查组进驻内蒙古的消息后,刘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热线电话,没想到仅过去3天就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并很快将路名修改为“沿河东路”。面对前来实地探访的第四督查组工作人员,刘武说话的声音一度有些哽咽,“真没想到,我们的情况会受到国务院督查组的重视,党中央和我们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群众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保障民生落实到位,是此次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题中之义。第四督查组组长张通在走访中反复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督查组回访抓落实,就是要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饮水难,是多年来生活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某小区群众的最大痛点。“水龙头一开,浑黄的水质冒着股铁锈味,喝了就拉肚子,这样的情况每年都会出现几个月,最近一段时间更是严重,这水我们咋敢用啊!”作为居民代表,杨森向督查组倒起了满腹“苦水”。记者了解到,这座小区的居民多为老年人,近年来由于地下管网年久失修,净水流到这里都混入了铁锈等杂质,无奈之下小区居民只能靠购买桶装水维持生活。

督查组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求其抓紧整改落实。第四督查组组长张通说:“夏季是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的高峰期,没有洁净的水无疑会影响到群众正常的生活起居,解决这一问题刻不容缓。”经过连续几日抢修,小区的自来水又重新变得清澈起来,居民们听闻督查组到来的消息,纷纷聚集在杨森家中,向督查组表示感谢。

春华水务公司负责人当即表态,由于整改时间较为紧张,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对小区内的引水管道进行了重新清洗,但是治标更要治本,接下来会抓紧分阶段实施饮水改造工程。记者从督查组获悉,对于这件事督查组还会持续关注,从而确保居民饮水问题妥善解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