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约谈天津东丽区等4地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7-08-07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刘海洋、董峻)环境保护部7日约谈天津市东丽区、河北省邯郸市、保定清苑区及河南省新乡牧野区4地政府主要负责人,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

国家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在约谈时说,从4月7日至6月8日,环保部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6期督办通知,督办问题企业4877家。截至7月21日第五次巡查结束,各地已整改销号3902个,总体销号率达到约80%。但是,上述4地的整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

——天津东丽区督查整改工作缓慢。环境保护部4月份督办4家问题企业,但此后两次巡查发现均未达到整改销号要求。

——河北邯郸市整改工作不力。环境保护部共督办449个问题,截至第五次巡查结束时,仍有161个问题未完成整改销号,数量在“2+26”城市中最多。强化督查以来,全市先后有9家企业拒绝环境执法检查,性质恶劣。

——保定清苑区整改工作不到位。督办的16家问题企业,仅3家完成整改,销号率仅为18.8%。4月上旬移交的2家企业问题,经过三次巡查督办仍未完成整改销号。

——新乡牧野区整改工作严重滞后。截至第五次巡查时,督办的8家问题企业均未完成整改销号。

这次约谈要求天津东丽区等4地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深化治理,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不断压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并在2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报送环境保护部,抄报相关省级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