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推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每周一星

2017-08-21 19:54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9轮第4督查组:由辽宁省派出的沈阳市环境监察支队侯云腾、胡巍,铁西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栾建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张浩哲, 和平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丁雷,大东分局环境监察大队贾巍,苏家屯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李程,皇姑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孙威等8名同志共同组成,对河北省唐山市开展驻点督查。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切实做好督查准备工作。辽宁省厅和沈阳市局高度重视此次抽调工作,结合“大练兵”活动,选派8名骨干人员组成督查组,积极组织参加环保部培训班,学习督查业务要求;认真研究河北省“1+18”方案,查阅总结前八轮督查经验;他们与唐山市环保部门积极沟通,了解各区县基本情况、产业结构、污染现状等信息,制定督查方案,统一思想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保障督查工作效率。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压力持续传导。进驻唐山后,沈阳组深入3个区县4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他们坚持突出督政要求,对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督查交流,掌握基本情况和任务底数。他们下沉到乡镇一级,了解基层网格化管理的任务清单、推进情况和实际困难。逐个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网格化督企督查。最后3天对前期问题区域和点位进行“回头看”,实施点穴式精准督查。8月11日-17日,他们共排查251个点位,发现问题率22.7%。全部发现的问题均第一时间使用环保护执法APP在线上报,并移交属地解决,确保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传导到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效果,推进问题整改。沈阳组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每晚召开例会总结,并对次日工作安排部署;实施“四表两报一总结”的材料工作模式,实现了“一表多能”(记录、筛查、汇总、调度)、“一点多查”(一个点位排查多项“1+18”工作),251个点位共排查314项“1+18”工作;他们使用奥维卫星地图定位,前方排查后方调度,共同摸排隐藏在农村“散乱污”集群企业点位。

据统计,8月11日-8月17日,他们共检查唐山市 “1+18”专项方案中的251个具体点位,发现57个点位存在问题,发现问题数量占河北省本周发现问题总数的29.7%,圆满地完成了本周强化督查的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