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持续发力促环保整改取得实效

2017-08-29 10:2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整治环境“顽疾” 守护美丽家园
我区各地持续发力促环保整改取得实效

自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以来,各市地自觉接受监督,以积极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迅速回应社会关切,一大批环境“顽疾”得到解决。日前又有拉萨市城关区红旗路客运车辆噪音扰民、日喀则市白朗县洛江镇沟渠施工破坏草地、昌都市部分县(区)家具厂木材来源不明等16个案件迅速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了环境改善。

“以前每次从这里过,都得绕着走,不然就会沾一身煤灰,现在一整治,煤灰没有了,我们再也不用绕路了。”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针对乃琼镇青藏铁路西郊货场运煤车扬尘污染问题,当地环保局对青藏铁路拉萨西站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进行煤渣清理,做好防尘降尘措施。整治之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当地群众都十分高兴。

“昌都市卡若区澜沧江受砂石厂和生活垃圾影响,水污染严重。”对此,卡若区一方面责令5家砂石厂立即拆除采砂设备,进行生态修复;另一方面,向垃圾污染源中信建筑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清理河床垃圾。澜沧江畔居民边巴高兴地说:“砂石厂关闭了,河道垃圾也清理了,这下澜沧江干净多了。”

在日喀则市,有群众反映:“萨迦县赛乡所辖多个村庄,流浪狗较多、粪便满地”。接到举报后,赛乡迅速组织人力,对辖区街道、公路沿线及村庄的动物粪便进行了清理,并及时整治狗患,捕捉流浪狗集中圈养,加强了对流浪狗的收容管理。

针对山南市桑日县华新水泥厂后山大面积无序开挖,造成生态严重破坏的问题,山南市严肃处理,问责了履职不力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对华新水泥厂进行了立案处罚,并要求该厂对开采原材料加强管理,完善矿山作业区排洪处理系统,同时督促环保部门全力开展生态恢复工作。附近村民格桑巴珠说:“有政府带头开展生态整治,我们很高兴,相信我们周边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在林芝市波密县,针对易贡河水电站施工单位在修建勘测道路时,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破坏植被的行为,波密县林业局对其处以16385元罚款,并责令其补种树苗60棵,进行生态恢复。同时,波密县还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针对植被破坏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刘枫 王珊 陈志强 张斌 次珍 史金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