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国家海洋督察组完成督察进驻工作

2017-10-05 07:2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9月24日,首批6个国家海洋督察组已完成辽宁、河北、江苏、福建、广西、海南6个省(自治区)的海洋督察进驻工作。

督察进驻一个月来,督察组针对当前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问题,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围填海问题及处理情况,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省(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资源环境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进驻期间,督察组共计与824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沟通,其中省级领导53人。共计调阅资料14173卷,对756个项目进行现场核查,组织飞机、船舶开展立体巡查79次。

督察组共接举报电话、来信1196件,共向省政府转办有效举报1079件,主要涉及围填海、近岸海域污染、岸滩垃圾、自然保护区管理、非法采砂、侵占海岸线等问题。截至9月24日,地方政府共办结693件,办结率64.2%。

被督察省份各级政府认真落实督察组的要求,建立机制、主动公开、依法问责,在督察进驻期间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人民群众对海洋督察普遍持积极肯定态度。

目前,各督察组正在集中形成督察报告。对已经转办、待查处落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督察组安排人员继续督办,密切关注,加强沟通,督促地方政府持续推进边督边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能够公开到位、整改到位、查处到位、问责到位。

据悉,首批6个国家海洋督察组设立的电话、信件举报途径已于9月24日20:00关闭。对于进驻结束后收到的、群众在规定时间寄出的举报信件,督察组仍会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向被督察地方转办,并督促地方及时查处、整改、公开,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