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2:02:3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答网民关于“希望笔译证书发放能快点”的留言

2017-11-10 22: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网民beautiful time说:我是参加人社部2017上半年笔译考试的考生,经在官网查询,得知证书一般在第二年发放。在此,我想冒昧地问一句,参加考试所得证书可否同年发放。我们考这些试是为了找工作,所以证书发放可不可以稍微提点速,让证书及时地起到作用,帮到我们,不胜感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回复:在过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证书)管理中,由于证书管理机构不同,制证程序烦多、方法落后,造成证书发放时间过长。针对上述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大力推行证书便利化改革,于2017年7月25日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84号)。

根据方案要求,将从2017年开始启用新版证书,对证书印制方式和管理流程也进行了调整,这将有效缩短发证时间、提高发证效率。目前,证书印制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已公布合格标准的考试证书正在陆续发放。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认证系统及电子证书的研发工作,这些举措还将进一步提升证书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专业技术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