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四市公开省委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2017-11-17 10:5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11月12日,我省已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日前,已经正式反馈环保督察意见的西安(含西咸新区)、延安、榆林和安康四市分别在市级党报、市人民政府和市环保局网站公开了贯彻落实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全文,使整改工作全面在社会监督下进行。

省委环保督察组向各市反馈督察意见后,各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筹划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审议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已经省政府审核同意。

四市督察整改方案均实行清单制,对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梳理,共确定173项整改任务,其中西安市34项、延安市45项、榆林市34项、安康市60项。对整改任务逐一细化,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建立整改台账,实施挂图作战、验收销号,确保一抓到底。整改措施主要包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和责任,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打好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攻坚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等内容。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加大整改宣传等内容。同时,整改方案还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纳入其中,对全面推进本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目标、思路和办法。并要求整改坚持做到“六个不放过”(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社会公众不满意不放过)。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限时解决;需要阶段推进的,立即着手,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长期整治的,持续发力推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督察整改是发挥环境保护督察效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举措。四市在公布督察整改方案时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动整改、尽快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务求实效,持续改善本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新局面。

下一步,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实行清单式调度制度,紧盯四市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同时持续督促四市利用“一台一报一网”(即市级电视台、市级党报、市级人民政府网站)作为载体,加强督察整改工作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对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环境问题,将组织机动式、点穴式督察,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始终保持督察压力,确保督察整改成效。

四市自整改方案印发之日起,将在6个月内向省政府上报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进展情况。 (记者 康传义 通讯员 房景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