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公布冬季供暖专项督查结果

2017-12-24 22: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高敬)环保部24日通报了近期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专项督查的结果。督查发现一些地方的确曾出现气源不足等取暖问题,已督促地方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居民取暖。

环保部派出2000多人组成839个组,于12月15日至20日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的“煤改气”“煤改电”工作逐村入户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此次督查共检查385个县市区,2590个乡镇、街道,25220个村庄(社区),涉及553.7万户。

据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已完成改造任务的村庄21516个,涉及474.3万户。这当中有80万户是2016年改造完成的,其余394.3万户是今年完成的。其中,列入2017年度计划的有314.8万户,各地计划外多改造的有79.5万户。此外,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四省“2+26”城市以外的其他30个城市,开展“双替代”改造150万户左右。

他说,在已完成改造任务的村庄中,共有1208个村庄约42.6万户,进入采暖季以来曾出现气源不足等问题。其中993个村庄,在督查前通过协调增加气源、采取燃煤取暖或使用电热器等临时性措施,已保障群众供暖;剩余215个村庄,经督查组现场驻点督促落实,能增加气源并稳定充足供应的,采取燃气采暖;暂不能保障气源的,采取燃煤或使用电热器等临时性措施保障供暖。截至20日夜间,居民供暖全部得到保障。

目前,尚未完成改造任务的村庄有3704个。其中,继续沿用燃煤采暖的3288个;无法继续燃煤取暖、已通过采用电热器等临时性措施保障采暖的413个。仍有3个村庄(社区)供暖改造设施未完成,且未采取临时性采暖保障措施。经督查组督促,其中2个已分别实现燃气和地热供暖。河南省辉县市华艺郡府小区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10天内可完成供热管网施工调试工作。目前,采取空调或电热器等临时性措施保障居民取暖。

这位负责人表示,发现居民供暖没有得到保障的情况,环保部要求督查组驻点蹲守,督促当地政府会同有关部门迅即解决,并要先行给居民提供电暖气等临时取暖设备。同时,要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实现正常供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