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1:04:1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答网民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收费及数据共享问题”的留言

2018-05-04 11: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河南的网民“国派”(手机尾号1212)说:在李总理提出减费降税等政策后,我们广大小微企业确实感受到了很多便利。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我们参与政府采购投标过程中,各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平台报名时,要求办理一套电子证书才可以参加投标。之前是提交资料、注册会员就可以网上报名了,现在需要交一千多元一年的费用。我所在的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需要办理,下面将近十几个县城需要办理,去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需要办理,这种层层办理耗费我们企业大量的人力物力。诚然,我们理解政府提倡的互联网办公的必然性,企业积极参加投标活动也确实带来了相关的利益。我想提一个意见,在互联网的大数据下,我们在省级交易中心提交通过的申请信息是否能在市级、县级交易中心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呢?能否减少我们办理相关证书反复提交的环节,减轻企业的负担呢?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网民朋友,您好!

感谢您对河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您反映的交易中心收费及数据共享问题是我们当前正在加紧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数字认证证书是保障电子化交易安全的必要措施,数字认证证书的经营及服务由国家密码管理部门、信息化管理部门批准的市场主体提供,其价格由市场调节。目前,我们正加紧推进全省统一的市场主体库建设和共享互认工作,积极推动数字认证证书“一地办理、全省通用”,力争2018年6月底前完成,实现数字认证证书“一把锁走遍全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及服务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证书服务企业通过改进技术、加强管理等,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