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激励显成效:2017年发改委累计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约107亿元

2018-05-11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郁琼源、张弛)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发改委认真落实督查激励措施,去年共对21个省区市、35个市(市辖区)累计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约107亿元。

“比如,连续两年都有地市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受到激励的安徽省,2017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1.4%,比全省全部工业高5.3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4%。”李朴民说,发改委通过奖励资金、提高补助额度、提供融资支持、减少审批环节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地方的支持力度。

此外,李朴民表示,2016年5月、2017年6月,国务院先后批复建设两批120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从实践来看,各示范基地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胆探索实践,勇于先行先试,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这是自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初步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第二次组织开展督查激励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