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4:45: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中国残联答网民关于“推进公共场所残疾人设施情况‘上网’”的留言

2018-06-01 14: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辽宁的网民“博”(手机尾号1440)说:总理,您好!我是名残疾人,我出行靠轮椅代步。现在超市门口都有栅栏,轮椅进不去;去饭店吃饭,门口有楼梯,轮椅也进不去;出去旅游,不知道哪个宾馆和旅游景点适合轮椅出入。网上旅游软件那么多,希望可以都加入残疾人出行的选项,让我们残疾人也跟互联网强国借下光。 

中国残联回复(全文):您好!我们看到了您在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上的留言,感谢您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的关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儿童乃至全社会成员融入社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重要条件。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重视下,近些年来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国务院出台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相关部门在创建无障碍市县、金融、公共交通、教育、公安、信息网络等领域出台了十多项无障碍服务政策,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确如您所说,当前无障碍建设仍存在不规范、不系统、改造滞后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住房城乡建设、旅游等部门反映残疾人出行的困难和需求,配合推动相关部门和地方加强新建无障碍设施把关,特别是加快推进超市、宾馆、银行、车站、社区等旧有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改造,包括逐步推进地方和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发无障碍电子地图,标注无障碍设施位置等。我们中国残联还将积极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切实为残疾人生活、出行、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便利。您反映的居住地周边道路、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存在的具体问题,我们已转辽宁省和抚顺市残联,请他们协调相关部门和业主推动解决。再次感谢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