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包头对违规倾倒工业废渣问题进行整改

2018-07-02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日电(记者 王靖、魏婧宇)国家生态环境部1日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体废物管理混乱,违规倾倒工业废渣问题突出。当日,包头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了问责和整改工作,正在出台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措施,全面进行废弃砂坑集中整治和综合利用工作。

按照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包头市立即安排部署,启动整改工作:正在制定关于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的整改方案、加强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建设及管理的整改方案和加强全市废弃砂坑规范管理的整改方案,从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抓好源头减排、加强转运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到2018年底8个工业园区全部按期限建成公用固废渣场,进一步强化园区固废监管,坚决杜绝工业固废违规倾倒问题发生;强化统筹规划、综合利用、集中治理、日常监管,全面完成废弃砂坑集中整治和综合利用工作。同时,包头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将对违规倾倒工业废渣环境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后,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包头市企业违规倾倒工业废渣问题。督察组调查发现,包头市大青山南坡地带G6高速公路以南、110国道以北、绕城高速以西、九原食品园区以东区块,近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星罗棋布有大量大小不一、深浅不一的废弃采砂坑。督察组现场随机抽查12个采砂坑,发现9个采砂坑内倾倒有工业废渣,各色工业废渣种类多、数量大,令人震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