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省级环保督察组通报四起典型案件

2018-07-13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13日电(记者 段续)吉林省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通报四起典型案件,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虚假整改、拖延整改、表面整改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公主岭市高浓度废水污染问题。6月30日,有群众通过网络反映公主岭市岭东区国文医院、福新家园等地空气中时常有恶臭气味。经督察组实地核查,发现附近有一个长约100米、宽30米、深4米的污水坑,坑内存有大量深褐色液体。目前,污水和污泥已送至垃圾填埋场处置,该污水坑已被填埋,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寒葱沟河道附近垃圾带敷衍整改问题。7月1日,督察组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发现寒葱沟河道附近大量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存在总长超过500米的垃圾带,造成附近两个水塘水体严重污染,督察组要求当地立即处理。7月3日,督察组复查发现当地大量垃圾既不清理也不转运,而是直接用黄土掩埋,敷衍整改。目前,该处垃圾带已完成清运工作。

梅河口市黑山头镇恒泰骨制品有限公司拖延整改问题。6月27日,督察组受理群众举报,反映梅河口市黑山头镇丰收村骨胶厂严重污染问题,该案件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梅河口市上报整改情况时称,已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建筑物。但建筑物一直未没收,属拖延整改问题。督察组反馈相关情况后,当地立即行动,对该企业存在破坏生态、侵占林地、污染环境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环保部门对该企业处以10万元罚款,将企业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依法对该企业予以关停,责令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违建渔场问题。6月29日,督察组在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时发现,保护区核心区的白鹳聚集区内建有渔场。经查该渔场2012年与水库管理局签订承包合同并使用至今。渔场建筑均无土地使用证、产权证、林业部门手续和保护区审批。当地政府、向海保护区管理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自然保护区管理问题,没有做到举一反三,致使违建问题未解决。7月3日,通榆县政府、向海保护区管理局依法将该违章建筑拆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