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节期间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湖南省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04 11:40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9日至10月2日,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赴湖南省,对湘潭市、衡阳市和娄底市全部4家钢铁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结果显示,湖南省认真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有关通知,4家钢铁企业总体落实了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安排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冶金煤气、高温熔融金属、检维修作业等重点风险点加强了管控,强化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钢铁企业总体认真落实《关于开展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了自查自改,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但工作组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钢铁企业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检维修作业和外委施工现场管控不到位,如涟源钢铁公司10月1日进行电除尘检修作业时,存在未对有限空间进行氧含量检测、现场未配备应急救援装备等问题。二是作业现场部分设备设施设置不规范,如冷水江钢铁公司煤气加压机房多处接线裸露,湘潭钢铁公司和冷水江钢铁公司CO报警器设置不足等。三是有限空间管控力度不足,如华菱钢管公司、冷水江钢铁公司都存在有限空间台账更新不及时、部分有限空间未予辨识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已要求湖南有关安全监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整改到位,并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

应急管理部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假日期间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针对钢铁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针对假期安全意识松懈、高钢价刺激生产冲动等易发多发问题,要加强警示教育,严格作业规程和劳动纪律,严格作业审批,强化安全管控,杜绝违章,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