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2018-10-26 07:4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0月16日至10月23日,第一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10省(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全部完成反馈。

来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的信息显示:“回头看”开展以来,10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广东省坚决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固体废物跨省转移问题和茅洲河、练江等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加大工作力度;云南丽江、江苏镇江分别针对拉市海高原湿地、长江豚类等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问题迅速整改,加快拆除有关项目和设施。针对督察进驻期间公开的53个典型案例,各地党委、政府迅速开展问责调查,目前已主动问责513人,其中厅级干部17人、处级干部132人。

各督察组也发现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仍不到位,一些地方和部门尚未真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存在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二是敷衍整改较为多见,整改要求和工作措施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甚至敷衍应对;三是表面整改时有发生,一些地方和部门放松整改要求,避重就轻,做表面文章,导致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四是假装整改依然存在,有的在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谎报情况,有的假整改、真销号,有的甚至顶风而上,性质恶劣。(记者 张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