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重点督察黄庄等26个校外培训热点区域

2018-12-14 0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赵琬微、胡浩)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13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对黄庄地区等北京26个校外培训热点区域开展重点督查。今后,将探索建立专用账户等方式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的监管。

据介绍,从7月开始进入集中整改阶段后,北京目前已经整改培训机构7079家,整改进度达到93.67%。此前,通过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家,其中存在问题的有7557家。

近期,北京对分布在全市15个区的26个热点区域开展了重点督查,其中包括黄庄地区、公主坟地区等。寒假期间,将开展第二轮的督查工作。12月7日,海淀区教委叫停违规组织的竞赛活动,并立即约谈和查处违规参与组织竞赛的培训机构。

下一步,北京将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构建完善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政策体系,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其中包括,探索通过建立学杂费专用账户、严控账户最低余额和大额资金流动等措施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的监管等,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