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上班族周六、周日才有空,平时办事要请假,非常不方便”的留言

2019-01-03 20: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河南郑州的网民“Super伢伢”(手机尾号7663)说:上班族只有周六周日才有空,每次办一件事要请假,非常不方便,所以建议周末可以办理或者尽可能在网上办理,这样也更公开,需要什么材料也清楚。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针对群众留言中提到的上班族周六、周日才有空,平时办事要请假,非常不方便的问题,郑州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多种途径解决上班族群众工作日办事不方便的困扰,制定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工作日下班延时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解决特殊群体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需求。

具体措施是:一是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属于上门服务范围的事项,特殊办事群体可以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三种方式,提前向进驻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各部门提出申请,确认办理业务的具体时间和具体事项,相关部门在约定的时间上门为其提供对应的政务服务。二是提供双休日、节假日个性需求服务。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办事群众有办事需求的,可以提前向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协调相关办理部门和人员在约定时间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三是提供工作日下班延时服务。对工作日下班时间但未办理完的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为服务对象办理相关业务。四是提供午间不间断服务。在工作日午间,安排受理窗口人员值班,不间断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业务,确保在工作日期间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前来办理各种业务,做到不推辞、不拖延。 

下一步,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全省“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加快移动APP、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网上办事的推进力度,让群众随时、随地可以提交办事申请,充分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河南省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