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何时让大学生们落户落得放心”的留言

2019-01-03 2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海南三亚的网民“zzz”(手机尾号6777)说:我是一名2017年毕业的本科大学生,于2018年在海南省三亚市注册公司,开始创业。在2018年5月份提交了相关毕业证,营业执照,落户在三亚。我符合海南人才引进政策,但因为办理时政府未成立一站式人才引进窗口,我的户口本上落户原因并未标注人才引进。现在的好多人才引进相关福利和扶持均不承认我的人才性质,我到落户派出所去办理,他们无法更正,后到三亚政务中心户籍窗口询问,得到的答案仍然是找派出所协商,或者把户口迁出再迁入,这无疑是在耗时耗力,给落户的大学生和政府都带来不必要的损耗。后来找到负责的领导,调出了档案,才得以修改。我想给咱政府提个意见,希望可以把成立人才引进一站式平台前这个空白期存在的问题,告知辖区内所有的派出所,让大家都知道,如果有和我一样情况的大学生,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在派出所或者政务中心得到快速,明确的指引,让大学生们落户落得放心,更加坚定在落户地长期发展的信心。

海南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1.2018年5月13日,省政府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由于当时我市尚未建立引进人才一站式平台,省公安厅未对人口信息系统的相关流程和权限配置作对应调整,所以“引进人才落户”按“大学生就业、创业落户”进行审批。2018年6月5日,省公安厅调整权限后,我市公安部门已及时对符合引进人才落户的申请人的“迁入理由”进行修正。 

2. 户口薄上的落户原因与享受“引进人才”相关福利待遇并无关联。 (海南省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